Monday, September 3, 2007

不能說的秘密 (Secret)






不能說的秘密》由周杰伦自编自导自演的一部戏。



这部戏可以用胡彦斌的一首歌的题目来形容 - 《超时空的爱情



小雨(桂纶美)是1979年的学生,找到一本能够穿梭时空的琴谱,去到20年后1999年第一眼看到了叶湘伦(周杰伦)。这个琴谱也蛮好玩的,穿梭时空后只有你第一眼看到的人才能够看到你。之前我看到一半还以为是人鬼恋,忽然觉得毛毛的。里面出现了一首旧曲姚苏蓉的《情人的眼泪》,让这段超时空的爱情没有了距离。






除此以外,周杰伦还现了他琴技,让整部戏都在环绕着音乐走,蛮不错的感觉。还请了他的学生,南拳妈妈的团员之一,宇豪来做友情客串。






音乐才子自编自导自演的戏怎么能少掉自己的创作歌曲呢?主题曲《不能说的秘密》是一定要的啦!



这部片是我觉得很不错的一部。有音乐(钢琴pk赛,经典老歌《情人的眼泪》),有跳舞(Rock & Roll舞会,两个男人跳华尔兹),震惊画面(最后一幕弹钢琴回去1979找小雨),还有剧情的创意(穿梭时空这个idea我觉得不错,看完了还可以跟朋友讨论一番,因为看不太清楚。:P)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WAH is a very nice song. I love that song.

Jian Nong said...

which song you mean? 不能说的秘密?
but i think the background music in the trailer is really nice...

Unknown said...

The song composed and played by Jay de.. The accompaniment is simple but is nice..If you notice he keeps on repeating the accompaniment.. got ma? hehe

King Ung said...

哈哈。a nice movie indeed.